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書寫之後的自由書寫





我好像沒有對書寫這件事書寫過。
以至於在書寫過後,我有感而發不出來。
我找不到言詞可以形容我的感覺。
就在餘墨將要用光時,發現了一句話:

「書者,散(註)也。欲書先散懷抱,任情恣性,然後書之;
若迫於事,雖山中兔毫不能佳也。」

                                                                         ___蔡邕《筆論》

這句挺能傳達我的書寫之感。
還有其他感,或許之後能表達出來。

(註):「散」在此是指舒展或排遣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