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拆線






          前兩個離拜突如其來地、著魔似地織了4頂帽子後(都春天了呀~),這周開始狂熱"拆舊毛衣"了。

           拆毛衣和織毛線一樣都有令人困擾的地方,就是當你一拆(織),就會一直想拆(織)下去,不同的是,織毛線要先了解織法,之後就會一路順暢;而拆毛衣則是途中會遇到各種阻礙,卡線或糾纏不清等,但當你真正了瞭解毛線為什麼會卡線、為什麼會糾纏在一起,並且鼓起一些勇氣剪下部分的結後,拆線似乎變得得順暢了。

          拆線像是還原"本來",心亂、事情想不通的時候,可以做點這樣的活,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_ __ __ __ ___ ___  _ __ __ __ __ __ __ _ __ __   __ ___ ___ __ __ __ ___ _  _ _ _ __ _



      「了解一種生活樣式就像了解一位詩人的作品一樣。詩雖然是由字組成的,但是它的意義卻遠較它所用的字為多。我們必須在詩的字裡行間推敲它大部分的意義。個人的生活樣式也是一種最豐富和最複雜的作品,因此心理學家必須學會如何在其表現中推敲,換句話說,他必須學會欣賞生活意義的藝術。」                                                                                                     
                                                                                           ____《自卑與超越》,阿德勒,P.5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2.5  前陣子發現了一篇文章,教大家如何回收毛線:
http://tw.myblog.yahoo.com/grace-workingroom/article?mid=6299

 





17 則留言:

  1. 真佩服你呀@@+
    本人一顆鈕扣要縫上半個鐘頭(還縫歪)
    本來平靜的心都會開始抓狂了!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做任何事總會有些動機嘛~
    會想拆線也是因為想要收集毛線的緣故,
    各式毛線的各種質與顏色感實在是太讓我受不了~
    也為了省錢,就開始對舊的、不要的織物動起歪腦筋了。


    "本來平靜的心都會開始抓狂了! "
    所以說,每個人有每個人適合自己放鬆、處理情緒的方式,拆毛線的過程所經驗到的,剛好對照到我那時的狀態,由感而發。

    回覆刪除
  4. 最近好嗎~
    好嗎最近~
    :)

    回覆刪除
  5. 恩恩~不錯阿最近~
    收到你的問候很開心(真是感動,因為太久沒po文章了,還有人會回應我阿~XD)
    最近才要整理一些作品,只是還沒有動力po上來,有時候會這樣。"我的部落格像潛水艇,載浮載沉的"。=>這句話真不錯耶~當作我的部落格簡介好了(哈哈)

    你呢~我也去你的地方逛逛~

    回覆刪除
  6. 我的部落格沉潛了兩個月阿......

    回覆刪除
  7. 挖!這次效率也太快了!(比市長信箱還快!)
    以為會等上一個半月你才會看到留言呢

    換了工作~在台北嗎?
    真的有兩個月沒看你PO了,不知道你這陣子如何~
    不錯就好啊;D

    除了偶爾停滯~其實有時候也會懶得碰電腦說 ~( ̄^ ̄)~

    回覆刪除
  8. 我那句話是在問妳呀~ 我還是在這塊領域喔!
    這就是所謂的心有靈犀阿~我們留言的時間也挺近的~(所以才會比事長信箱還快)
    其實也是覺得該PO一些東西了才會上來,你的留言增加我PO的動力阿!!

    回覆刪除
  9. 哦我看懂了哈~
    現在晚上教一些課,不過常常覺得自己"老師"當的還不夠專業也不太合適,很多苦腦又很喜歡他們..哎喲~盡力就是了~會這樣提醒自己呵呵
    除了blogger你還有用fb或噗浪或Twitter其他什麼的嗎~覺得大家現在都不太用部落格流行玩臉書去XD

    回覆刪除
  10. 恩恩~所以你現在在台北就是了?
    我有噗浪和fb,但幾乎只是擺著沒啥用(哈哈),你有在用嗎?還是想要在那個地方留言聊天啊?

    回覆刪除
  11. 想問問你會不會比較常用呀~我偶爾偶爾用一下,大部分也擺著XD...被時代潮流催著跑("╯..╰)
    (我的噗帳號~redplurk,fb養蚊子~)
    目前在嘉義唷..

    回覆刪除
  12. 我查你的plurk,可是沒有這個帳號耶 (= . =)

    回覆刪除
  13. 咦!那欸阿捏!
    (http://www.plurk.com/redplurk)

    回覆刪除
  14. 小時候在故事書看過一個故事
    一個老婆婆想在家織毛衣 在她織過了書上所有的圖案後
    她想自己發明一個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圖案
    織著織著竟然飛起來了~~~
    然後 中間忘記發生什麼事了
    最後要降落的時候就是慢慢的把毯子一點一點的拆掉

    怎麼突然覺得這個故事好迷人啊~ (茶~)

    回覆刪除
  15. 看到你這故事,讓我想到看過的一部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6ZjMWLqJvM&feature=player_embedded

    你說的這故事很有趣。

    回覆刪除
  16. 這部影片叫 The Last Knit
    你可以上YOUTUBE查

    回覆刪除
  17. 史蒂芬金的編織怪獸!!!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