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故事




                                                                                                       攝影拼貼/手繪/2010



      「 因為邪惡而使我得到許多良善。藉由保持安靜、不壓抑、保持注意與接受現實等實事求是的觀看,而非一味順我之見的觀看,藉由這一切作為,使我得到非凡的知識與力量,完全不是我以前能想像的。我總是認為當我接受事情時,它們便在某些方面凌駕於我之上。結果我發現這不是真的, 只有接受他們才能採取某些態度。因此現在我願意以隨順的態度來生活,不論什麼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都願意接受。善與惡,陽光與陰影,永遠在交替輪換著,
我也以這種方式接受自己本性中的正面與負面。於是每件事物變得更加有生氣。過去的我是多麼愚蠢阿!我竟然迫使每件事以我認為應該的方式進行! 」

                                                                                  _______《榮格心靈地圖》p.159




 
 

3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