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失序到秩序





「每一個東西有它的一個位置,就不會混亂了。」____林政宜



         這是我感到混亂時,林老師對我說的一句話。那時像是打了強心針,一直印在腦海裡。雖然有這句話的加持,我覺得自己還是沒有力量能讓自己有秩序(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直到前一陣子,漸漸地感到自己有力量之後,我似乎也能開始規畫起環境來了,我開始能感到「有秩序」。

           持續待在Open Studio 和成員一同創作、分享, 在感到自己有秩序的同時,也看到幾個成員,從一開始的混亂,到現在越來越穩定。一個成員,剛來的時候折紙飛機給我看,那時他的紙飛機是隨便折幾折就完成的「不成形」紙飛機。現在,他能夠有自信地折給我看、飛給我看。在自我轉變的歷程中,也看到其他人在自己的歷程中有所變化,就會覺得~~生命真美!   

         我們各自的歷程就在Open Studio 的環境裡交織著,我想到老師說的「雙螺旋」(註):「我們重複的進行創作、學習、詮釋、整合、轉化、新目標等之「雙螺旋循環」結構,其間無法切割。」



   (註):引自藝術治療札記 《水墨畫(桃花源),兼談Open Studio及藝術治療》
               http://blog.roodo.com/uniyam/archives/13366303.html

4 則留言:

  1. 原來如此
    難怪烤肉的時候也要排排站~

    回覆刪除
  2. 我好喜歡你這張作品~
    雖然之後有一大段時間不能共同創作,但是我會常常上來看看你的作品,你的作品和敘述的真心流露,讓我體驗你所說的!生命真美~謝謝你的分享
    這雙螺旋 不就是人體最基本的DNA原理,哈哈~我之前是生科系@@

    回覆刪除
  3. 對阿~ 人體的最基本DNA原理,藝術創作也是最能探索人類本質的活動之一吧! 妳現在也在經歷著兩個生命的歷程阿! 恩恩我也會常去看看你的部落格喔! ~你總是散發著很溫暖的感覺!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