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白鴿捎來的明信片






比平常早些起床

這是太陽公公和雲晨跑的時刻

我渴了

廚房窗口的黃金葛

纏著水龍頭要水喝

微風

搖了搖我的細髮

勾起了我的下巴

視線就著麼落在鄰家的屋簷上

兩隻白鴿

隔著紗窗

透過鏡頭

沾滿灰塵的眼鏡

不清的瞳孔

喀喳喀喳

喀喳喀喳喀喳

他們由遠而近

優雅的步伐

在金色薄紗剛灑下來

而霧氣未散的寧靜中

順著屋簷往右方走去

但焦急的

紗窗被房東貼死了

我看不見他們

只好

扳開有點生鏽的另一半窗

把相機

從鐵欄的縫中伸出去

想像他們的位置

喀喳

喀喳

喀喳


喀喳喀喳的

到最後

我不知道白鴿是飛走了

還是在屋簷的遠方

我看不到他們

可是

收到了不少張的明信片


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是陽光在層疊交錯的屋簷上

透著微微金光

在屋簷的下方

若隱若現的暗處

又交織著

似醒未醒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